返回首页

潍坊市奎文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走进鸢都轻骑兵驿站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近日,潍坊市奎文区东关街道青年宣讲员走进鸢都轻骑兵驿站,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向外卖小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是社会基层治理的重要部分,外卖小哥是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青年宣讲员的宣讲,外卖小哥们深入的了解了二十大精神。“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多劳多得,鼓励勤劳致富”“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的蓝图里,让他们看到了更加光明的未来。大家认识到,普通人也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宣讲结束后,外卖小哥小孙被宣讲员的宣讲深深打动,他分享了自己的经历。这几年,他跑遍了城区的每一条街巷,也到访过这里的每一栋楼宇。“初来乍到,走到哪里都觉得人与人之间很生分,人们看待外卖小哥也带着偏见。现在不一样了,能感受到大家的亲切,外卖送到了,很多人眼角都带着笑意。”他说不清这种改变是因何发生,但是猜想这与时代的发展有关。小孙感慨说:“新时代,新征程,作为普通人,也要不断学习新思想,坚定不移跟党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东关街道奎文门社区的流动人口较多,这里也逐渐成为很多人的“第二故乡”。辖区的鸢都轻骑兵驿站让更多的外卖小哥有歇脚的地方,驿站虽小,暖在人心,风里来雨里去的外卖小哥在这里找到了归属感和认同感。

  新时代,新征程,作为美好生活创造者的外卖小哥们,也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参与辖区志愿服务活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贴心的服务奔走在大街小巷,以实际行动书写着壮丽的新时代华章。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