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烟台市广泛开展百姓宣讲活动:歌颂祖国发展 唱响时代声音

  近日,烟台市“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百姓宣讲比赛在财会培训中心顺利举行,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70余位选手开展了故事类、曲艺类、视频类的宣讲比赛。百姓宣讲员们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多样的形式,以自己的亲历亲为,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集中展现了人民群众在共建美好生活、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进程中不断增强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新气象、新作为,唱响时代声音,歌颂祖国发展。

  百姓宣讲是在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直接领导和指挥开展的拓展宣讲领域、创新宣讲形式、增强宣讲实效的重要创新,是打通理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自2013年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系列宣讲活动以来,一年一个主题,已经成为广大群众自我展示、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的有效载体,成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的重要形式。

  烟台市在百姓宣讲活动中,着眼于百姓宣讲的吸引力、亲和力、感染力、影响力和辐射力,通过广泛发动、认真组织,突出特点、贴近生活,强化指导、深入挖掘,组建队伍、广泛宣讲,整合资源、拓展渠道,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在全省比赛中,也屡创佳绩,群众的参与度越来越高,社会影响越来越大,品牌效应正在显现。

  今年以“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为主题的百姓宣讲活动,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烟台市采取多部门联合的方式,市委宣传部联合网信、工会、团委、妇联、教育等部门共同举办,进一步扩大范围,让更多的群众走上宣讲大舞台。活动自4月18日启动以来,各县市区、有关部门、系统,纷纷开展宣讲活动,举行宣讲比赛,一些县市区还组建了宣讲团队,深入基层开展巡回宣讲,截至8月初,全市共开展宣讲活动70多场次,受众1.9万人次,掀起了百姓宣讲的热潮。宣讲员中既有70多岁的社区老人,也有刚刚12岁的少年学生。许多听众反映,这些宣讲员们就在身边,来自基层,他们的故事可信、可感、可学,从他们身上发现了生活中更多的真善美,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坚定不移跟党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力量。

  为了提高宣讲水平,烟台市还组织了专门的宣讲员培训,市委讲师团也深入基层,加强对宣讲工作的调度指导。近期,烟台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将组建市级百姓宣讲团,深入城市乡村、机关社区、学校企业,开展全方位的宣讲活动,充分利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好契机,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歌颂祖国发展,唱响时代声音。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