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淄博:听体育场街道老百姓讲述“我和祖国共成长”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现新时代新风貌,8月27日上午,淄博市张店区体育场街道“百姓宣讲团”志愿服务队在银都花园社区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我和祖国共成长”故事分享会,用他们的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展现社会生活的巨大变迁,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

...

  “我经常回想起一句话,翻身不忘共产党,幸福不忘毛主席,这句话用到我身上很贴切。我1939年出生在旧社会,家庭贫困,常年吃不饱穿不暖。8岁那年实在是饿的撑不住了,就兄弟两人去临庄去要饭。那时候就盼着吃的饱饭穿件新衣服就很满足了。”河东社区80岁高龄的老党员高国训,回忆起儿时的经历,感触很深。

  “直到1949年新中国一成立,我们家也和别人一样,分了田分了地,生活就有了改善了,对共产党毛主席就有了深厚的感恩思想,那是我们的大救星。”时至今日,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高国训的故事让在场的老党员们都感同身受。

...

  河滨社区许贞祥说“见证了社区的发展,环境卫生的改善,配套设施逐步的完善,与社区居民心也更近、更亲。”兴乔社区的施惠华既是社区党员也是网格员,用党员身份带动身边的群众,传达党的理论,走家串户、采集信息,了解居民需求,做好居民身边的贴心人,做好政府的宣传使者。

  盛世园社区的杨景钰是一名年轻的社区工作者,自来到社区工作以后,近距离地接触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在自己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让国家的各种惠民政策在社区落实落地,真正让群众受益。

  也许语言不够华丽,但朴实中流露的是真情;也许身份不够特殊,但平凡中见证的是真实;也许故事不够震撼,但平淡中流淌的是感动。

...

  一段段故事不仅讲出了国家日新月异的变化,还讲出来作为普通群众在国家不断成长的过程中自我的升华,句句都能引起共鸣,事事都能鼓舞人心。

  分享会最后,所有宣讲人和现场观众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故事的余温还未散去,经典的旋律响起时,不少老党员不禁湿了眼眶……

...

  故事会以身边人的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述新中国成立以来,社会的进步和生活环境的改善,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群众语言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新时代文明,为共同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