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向他们致敬!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来山东师大宣讲

  11月7日,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在长清湖校区第一报告厅举行。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冯继康,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孙洪祥,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焕斌出席活动并讲话。北京邮电大学和北京电影学院的10名师生依次分享了他们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故事。省教育工委思政处,学校宣传部、学生处、团委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

  活动内容


  活动在全体师生奏唱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在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中,北京邮电大学承担了群众游行“一国两制”方阵、广场合唱、志愿服务和“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迎宾等4项重要任务。

  北京电影学院承担了群众游行“中华文化”方阵、阅兵实施模拟仿真系统研发与应用,国庆纪录片拍摄、广场联欢导演、《奋斗吧 中华儿女》文艺晚会表演与电影录制等多项任务。

  宣讲团师生结合图片、视频、回忆了参加训练和表演的点点滴滴,分享了不分昼夜、不畏酷暑训练的刻苦,默默奉献保障活动顺利进行的光荣和国庆当天精彩绽放的激动。

  北京邮电大学学工部赵丹老师分享了在周年庆祝活动中,她一人五职,勇担重任的故事。她说,164天的筹备,31天的集中训练,11次的外出合练,20余场活动,五个多月的时间,五种不同角色,是高校教师的一种责任,当代青年的一份坚持。一句句肺腑之言,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北京电影学院刘牧涵同学以《北影小队长,青春大梦想》为宣讲题目,讲述了自己参与国庆群众游行方阵的经历。克服所有困难,坚定一切信念,用光影青春献礼伟大祖国,是她和所有北影青年这个夏天的最终梦想。小我奉献大我,青春献礼祖国。她的讲述深深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宣讲团成员的精神感染和激励着在场师生,大家表示,宣讲团的师生用亲身经历和生动事迹抒发爱国情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的新时代青年,要学习他们有责任、敢担当、讲奉献的精神和品质,将爱国情转化为强国志、报国行,用奋斗书写青春。

  师生感言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 王凤仙

  听宣讲团讲阅兵背后的故事,更让我深刻的体会到每一位中华儿女内心深处的爱国情。一场盛世大典,离不开每一位阅兵参与者的默默付出。他们是自豪的,能为祖国母亲的生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正是这场盛世大典让在读的大学生意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当祖国需要我的时刻,我一定奉献自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定当坚守这份初心,用奋斗书写青春,用行动歌颂祖国。

  经济学院辅导员 王学

  北京电影学院和北京邮电大学的师生用他们的亲身经历和生动事迹抒发爱国情怀,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有责任、敢担当、讲奉献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描绘了小我融入祖国大我的奋进青春梦。此次宣讲活动让在座的全体师生都在此重温国庆大典时的激动与自豪,他们的一言一语也将爱国主义精神从1到N传递。同辈大学生的亲身经历也将激励着山师学子将爱国情转化为强国志、报国行,用奋斗书写青春。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也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引导同学们做好这场国庆活动宝贵精神财富的聆听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引导大学生将个人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经济学院 2018级金融学学生 潘硕

  观看国庆大阅兵和群众游行时的振奋感还未平复下来,就有幸迎来了首都教务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的宣讲团,宣讲会上,来自北京电影学院和北京邮电大学的优秀学生代表向我们分享了他们参与国庆活动时的难忘经历和心情感悟。此时此刻,我们才了解到了这些感人的、振奋人心的幕后故事。他们见到过凌晨四点的长安街,坐过深夜返校的大巴车。病痛高烧、亲人去世,都没有阻挡他们为国奉献的决心。他们将小我融入大我,将自己融入祖国。正是他们,用自己永不放弃的精神,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坚定勇敢,奋力拼搏的中国精神,青春风茂。我们都是追梦人,让我们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向梦想出发,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 赵世杰

  今年的国庆国庆活动出现了众多北京高校师生的身影。同样做为高校学生的我,不由地投来羡慕的眼神。而为我们做报告的优秀代表们放弃了闲适的暑假,将自己的时间完全贡献给了阅兵训练,多少个日日夜夜,多少次汗流浃背,他们从不说哭。生于和平年代,但我们不能忘记历史,更要像今天这些优秀代表们,担负起时代的责任。作为一名高校的大学生,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更应该继承和发扬无数革命先辈优良的精神传统,艰苦奋斗,拼搏自强,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