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五支队伍”进高校百姓宣讲在青岛大学开讲

小视角大主题,百姓故事走进大学思政课堂

——“五支队伍”进高校百姓宣讲在青岛大学开讲

  根据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部署安排,12月16日上午,“五支队伍”百姓宣讲团走进青岛大学,以别开生面的宣讲推动高校思政课建设。 

  来自济南市莱芜区凤城街道西关社区党委副书记孙飞飞,沂蒙儒将红色教育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苏晓涛,烟台养马岛边防派出所民警曹园媛,莒县招贤镇中心小学副校长薛伟余,聊城市第六中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詹春芳,山东省邹城监狱一监区副教导员岳志华,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特钢事业部新闻主管师王红芝,淄博市博山区文化馆副馆长许昆,山东中康医养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培训部讲师徐宝旗等9位宣讲员,分别围绕不同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开展了宣讲。宣讲内容均取材于脱贫攻坚一线、小康建设前沿、社会生活基层,宣讲形式活泼多样、寓教于乐,平凡而感人的故事令人动容,在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青岛大学党委副书记汪黎明表示,此次宣讲会“通俗易懂接地气、生动活泼启发人”,是一场精彩纷呈、不可多得的高水平宣讲,铺筑起理论与群众、政策与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为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学校思政课建设改革,增强思政课、形势政策课实效性提供了很好借鉴。  电气工程学院的李帅颖同学为王红芝的《敲开留学梦想的门》深受感动,她说,“当我和同学听到‘祖国在我心中重千斤’时,我们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发自内心地为祖国强大感到自豪。将来如果有机会到国外学习,我也要永葆中国心,发奋读书,等学成归来,为盛世中国璀璨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场的思政课老师说,听了他们的宣讲十分感动,对思政课教学有新的启发和思考,今后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打造符合学生实际、老师愿意讲、学生愿意听、体现学校特色的思政“金课”。  宣讲会由青岛大学党委副书记汪黎明主持,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干部代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学生骨干300余人参与聆听。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