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州市武城县:“宣讲+文艺”让群众情感共鸣

  □记者 张海峰 通讯员 吴华 利军 报道

  本报武城讯 “居民医保就是好,小病大病都能保……”日前在德州市武城县老城镇小王庄村,宣讲员李永辉等带来的快板表演引来阵阵掌声。“这次宣讲有相声、小品、快板等,越听越有味儿。”该村村民霍兆坡说。

  今年以来,武城县以“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为主题启动了为期5个月的百姓巡回宣讲活动。前期到部分镇(街、区)的村内进行实地调研,发现文艺活动形式群众最喜闻乐见,民生政策群众最关心。按照最受群众欢迎、群众最容易接受、群众最关心的标准,确定了“宣讲+文艺”的形式,并邀请了民政、人社、扶贫、医保等部门的业务科长参加宣讲。“之前我讲政策群众反映不热烈,今年我把政策编成快板,群众掌声阵阵。”县扶贫办的宣讲员王宝廷说。宣讲“活”了,群众“懂”了。“目的是让群众在思想上情感上产生共鸣,把党的声音传到老百姓的心田。”武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宋传虎说,今年县里百姓巡回宣讲活动选拔了16名优秀宣传员,全县9个镇街区也参照开展,活动覆盖全县200多个村庄,受众达25000余人。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