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五支队伍”进校园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

  宣讲面对面  精神润心田

  ——“五支队伍”进校园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

  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

  “这样的思政课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活泼有趣,引人思考,大家喜欢听。听讲过程中,笑声与泪水交织,为宣讲员们的精神感动和自豪。在今后学习和未来工作中,我们要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去。”2018级信息工程学院建筑设计专业学生贾涵超听完志愿宣讲后说道。

  10月13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委讲师团组织的“五支队伍”进校园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在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举行。学校部分党员、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近300人聆听宣讲。

  “八戒,别着急!脱贫只是第一步,还要致富奔小康。高老庄,山清水秀风景美,特产丰富传四方。搞直播,配合政府搞宣传,把这里打造成生态旅游的特色庄!”嘉祥县金屯镇村民顾天青正用山东快书进行宣讲。一段快书把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和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帮扶理念讲得生动透彻,引得现场师生笑声不断。

  “我有个秘密,很长时间都没敢告诉家人。可这个秘密却在2018年11月的一天,被儿子找东西时发现了。这个秘密就是一张遗体和角膜捐献证书。”聊城市第六中学关工委的詹春芳讲述了她无偿献血、登记遗体捐献、志愿服务的故事。她的无悔付出和大爱之心感动在场所有人,让人敬佩不已。

  10位宣讲员,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围绕报国持家、沂蒙精神传承、孤贫帮扶等主题,生动阐释人间大爱,诠释使命担当,彰显家国情怀,为青年学生“拔节孕穗期”奉上了有营养的关键一课。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刘雪松表示,“宣讲员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与思政课教学内容有机融合,让理论更鲜活易懂。这样的宣讲进校园,与学生面对面,既丰富了校园思政课内容,又提高了思政课教学实效。对学生更直观深切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树立远大目标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