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五支队伍”进校园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临沂大学

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

——“五支队伍”进校园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

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临沂大学

  10月14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委讲师团组织的“五支队伍”进校园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临沂大学。学校思政课教师、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宣讲员讲理论、讲政策、讲故事,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用生动的语言、感人的故事和细腻的情感打动了现场师生,为全场师生奉上一堂生动新颖的思政课。

  临沂市河东区委党校高级讲师房超群讲述的《沂蒙精神的三想三问》, 以刘晓浦、梁怀玉、林凡义3位沂蒙儿女的英雄事迹为例,阐述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引发大家强烈共鸣。

  山东钢铁集团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职员王红芝讲述在艰苦卓绝的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中,党中央始终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医护人员到医疗设备、从防疫物资到粮食蔬菜全国统一调度,不计成本全力以赴,书写一份壮丽的抗疫答卷,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世界上最有前途、最有生命力、最能给中国人民带来福祉和利益的好制度。

  宣讲活动结束后,临沂大学辅导员姜楠表示,“志愿宣讲参与到学校思政课建设,形式新颖、内容鲜活,很好地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在今后辅导员工作中,我们要运用好这次宣讲的宝贵收获,培养出一批批心怀信仰的学生。”

  “中国交出的战疫答卷,彰显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毅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韧。鲜活的沂蒙故事告诉我们做人最大的事情,就是要知道怎样爱国。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革命前辈们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用生命守护初心和信仰。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品质,以实际行动诠释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夏家满说道。

  2019级法学2班王慧文说:“宣讲春风化雨、打动人心,正能量满满。在以后学习生活中,要将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中,珍惜改革开放的成果,继往开来,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