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潍坊市举办“潍心向党”红色宣讲团报告会暨巡回宣讲启动仪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14日,潍坊市举办“潍心向党”红色宣讲团报告会暨巡回宣讲启动仪式。

  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传江出席仪式并致辞,他指出,潍坊有深厚的红色历史底蕴,红色宣讲团成员要提高自身理论素质,就红色宣讲团做好新形势下的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工作,提出“静下心”领悟党史、“俯下身”深入基层、“沉住气”坚守初心三方面意见。

  3名市级红色宣讲团成员结合各自工作感悟,为大家作了精彩的宣讲展示。他们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党史上的经典红色故事和新时代群众身边感人至深的英雄模范先进事迹。他们的宣讲引起了观众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宣讲活动能够更长时间、更大范围地开展,让更多人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在缅怀中传承、在开拓中弘扬,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最后与会人员参观市党史教育馆,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今年6月份以来,在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严格审核、择优推荐的基础上,潍坊市组建了1400余人的“红色宣讲团”。“红色宣讲团”成员主要由理想信念坚定、理论功底扎实、宣讲能力突出的党史专家、“五老”宣讲员、革命烈士后代、红色讲解员、百姓宣讲员等组成。在全市形成市县镇村四级联动、部门之间协调互动、宣讲员之间相互带动的宣讲工作大格局。

  下一步潍坊市将组织广大红色宣讲团成员,立足各自工作实际、生活实际,以真人真事真感情,深入基层、深入学校等持续开展“潍心向党”红色宣讲团巡回宣讲活动,发掘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将红色精神“星火燎原”,为走在前、开新局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