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81125《宣讲时间》:大力弘扬沂蒙精神 代代传承红色基因(融媒体系列访谈)上

20181125宣讲时间(沂蒙精神访谈节目)上

  把握时代脉搏、关注理论政策、提升公众素养、引领学习风尚。山东首档广播理论节目《宣讲时间》由中共山东省委讲师团、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山东人民广播电台承办,旨在深入阐释、努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节目于每周日13:10—14:00播出,敬请关注。

  本期内容简介:

  2018年9月份,生于临沂莒南县大店镇的武警山东省总队济南支队特战队员王成龙,在参加一次“魔鬼周”极限训练中,为了保护身边的战友,被地方违规车辆撞至重伤,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23岁。2018年11月6日,王成龙被山东总队政治工作部追授为革命烈士,并追记一等功,被济南支队追授为“优秀共产党员”,并授予“献身使命金质纪念奖章”。

  随着对王成龙烈士生前事迹的挖掘,人们越来越多的发现这个沂蒙汉子身上涌现出很多的红色基因。王成龙烈士的家门口就是山东省政府旧址,八路军115师的司令部,他身上流淌着红色血脉,成长在红色沃土。2014年习主席召开古田会议时候专门讲要传承红色基因,通过王成龙烈士事迹的深度挖掘,看到了红色基因与沂蒙精神相结合的重要性。2018年11月25日《宣讲时间》走进临沂推出《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五周年融媒体系列访谈》临沂特别节目。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李俊莹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