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省直机关开展“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百姓宣讲活动:筑梦新时代 颂歌献祖国

  近日,省直机关“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百姓宣讲交流展示活动顺利举行,16个作品进行交流比赛,最终推选出2个故事类、1个曲艺类、1个视频类作品参加全省比赛。宣讲员用朴实无华的语言、感人至深的故事讴歌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展示了省直机关党员群众担当作为、建功立业的精神风貌,引发了强烈共鸣。

  2015年以来,省直机关把百姓宣讲作为打通理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按照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安排,深入开展了“中国梦﹒我们的价值观”“中国梦﹒小康情”“中国梦﹒党在心中”“中国梦﹒新时代”等宣讲活动,把讲道理和讲故事结合起来,弘扬主旋律、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成为增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的重要形式。

  2019年,工委将开展“百姓宣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作为加强省直机关思想政治建设,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作为展示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纳入党建工作要点、纳入各级文明单位考核、纳入机关党建述职考核要求,为“百姓宣讲”在省直机关开展活动建立了机制保障。

  4月,工委向省直机关各部门单位机关党委、直属总支(支部)下发了通知,广泛发动宣传,深入挖掘典型,收到省直32个单位选送的40余件作品,参赛选手数量和水平都再创新高,涌现出一大批讲述新时代、新思想的优秀宣讲作品。工委组织各参赛单位对入选作品进行了精心修改,其中视频作品《走在电前面的人》拍摄过程经历了三次招标,做出多个方案,宣讲员在野外工作,摄制组多次到现场进行实地拍摄,确保作品富有艺术性、充满感染力,符合百姓宣讲要求。

  工委在组织开展“百姓宣讲”的基础上,在省直机关开展了山东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物先进事迹系列学习宣讲工作。3月21日向省直《关于做好学习宣传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先进事迹工作的通知》,组织有条件的省直部门单位自行邀请部分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到本部门单位作报告或深入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讲述亲身经历的改革开放故事,努力在省直机关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锋的浓厚氛围。省直各部门单位共邀请周明金、韦昌进、许振超、张瑞敏等宣讲20余次。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