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潍坊市举办“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百姓宣讲比赛

  为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着力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7月24日至25日,由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委教育工委、市委讲师团主办,潍坊新闻网和潍坊市交通运输局联合承办的潍坊市“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百姓宣讲比赛在潍坊港集团大楼举行。

 

  潍坊市“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百姓宣讲活动于今年4月启动,这也是连续开展的第七届“中国梦”系列百姓宣讲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单位广泛发动社会各阶层、各行业、各群体积极参与,纷纷组织了不同范围的百姓宣讲比赛,迅速掀起了百姓宣讲的热潮。在比赛前,为进一步提高全市百姓宣讲水平、展示百姓宣讲风采、扩大宣讲受众面,潍坊市举办“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百姓宣讲骨干培训会议,邀请辅导专家和优秀百姓宣讲员代表,对各地各单位推荐的100余名百姓宣讲骨干进行了赛前培训。

  本次百姓宣讲比赛,共有59个故事类、8组曲艺类、2个视频类,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70余名百姓宣讲员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这个主题,用宣讲、相声、快板等大家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生动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人民群众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共建美好生活的过程中不断增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及对新时代的新向往、新追求、新期待。每一位精彩的宣讲,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出了群众心声;每一个感人的故事,引起了现场听众和评委的强烈共鸣。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现场打分,共评出故事类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曲艺类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5组;视频类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

  下一步,将推荐部分优秀选手参加全省百姓宣讲比赛。同时,组织优秀选手组成潍坊市“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百姓宣讲团,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用群众易于接受的表现形式开展巡回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