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注入“战疫力量”助推乡村振兴——山东省抗击疫情巡回宣讲走进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

  “说实话出征前我也非常害怕,每晚辗转反侧,想了一切可能”“我经历过很多各种各样的救援,也学习过很多救援技能,可真正的投入到实战中这还是第一次,面对这样的疫情救援,心理压力非常大”——淄博蓝天救援队李华讲述了自己主动请缨援驰武汉时,内心挣扎到勇往直前的过程。

  6月3日下午,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省委讲师团联合主办的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巡回宣讲走进济南市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

  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主治医师季宏志、曹县人民医院心内科护士长兰素萍、日照市莒县招贤镇中心小学副校长薛伟余、东营市东营区文化和旅游局职工段莲琴等十名宣讲员用他们各自的亲身经历和切实感受,为大家作了一场声情并茂、触动心灵的宣讲。

  “90”后护士田龙营,当武汉告急时,做了这辈子最坚定的选择——请战出征。但为了不让自己年老体弱的父母担心,他偷偷地隐瞒了自己的行程。在武汉的日子里,他与患者陈大叔建立了深厚感情,有了自己的“小秘密”。他帮陈大叔从后厨带喜欢吃的小白菜,凌晨倾听大叔想念亲人的情愫,为了让陈大叔安心治疗而隐瞒他儿子确诊的消息等。抗疫归来,曾经的医患如今成为父子,田龙营表示,他将继续带着这份温情和责任,将顽强拼搏的抗疫精神和医者仁心的使命担当融入到自己的青春年华,坚定理想、砥砺奋进,书写大爱无疆。

  宣讲员们充满真挚情感的宣讲令所有听众深受鼓舞。三涧溪村高淑贞书记说:“听了这些故事,我非常感动,几次落泪,巡回宣讲送来的不仅仅是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送来的是当代人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气神,是党领导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专程到我们三涧溪村视察乡村振兴情况,我们三涧溪人责无旁贷地要扛起乡村振兴这面大旗,现在最需要的就是提振精气神。我们一定珍惜这次宣讲团送来的精神食粮,教育好和引导好村民,弘扬这种可贵的精神品质,更加坚定地跟着总书记的指示,做好自己的事情,建设我们的美丽乡村。”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