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直律师民法典宣讲团成立 启动全省宣讲

省直律师民法典宣讲团在济南成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振勇 济南报道

  8月7日,省直律师民法典宣讲团成立暨首场宣讲会活动在齐鲁律师事务所举行。省律师协会名誉会长苏波向律师、企业代表等100余人上了第一场省直律师民法典宣讲课,阐释了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在分会场,王宏律师向山东省公安厅特警总队进行民法典宣讲。

省律师协会名誉会长苏波先生开展民法典宣讲课

  省直律师民法典宣讲团在山东省律师协会的领导下,于2020年8月7日成立,毎家省直所选派三至五名律师组成的宣讲团,由省直律师管委会负责宣讲团的具体活动和工作开展。宣讲团在各有关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中,每个省直所开展不少于五场的民法典专题宣传讲座活动。

省直律师民法典宣讲团成立暨首场宣讲现场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民法典宣讲团将根据民法典总则编和各分编需要把握好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阐释好民法典关于民事活动平等、自愿、公平、诚信等基本原则,阐释好民法典关于坚持主体平等、保护财产权利、便利交易流转、维护人格尊严、促进家庭和谐、追究侵权责任等基本要求,阐释好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