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再唱山歌给党听——山东省“启航新征程 永远跟党走”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乐陵市

  “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开始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和创建人民军队的事件是什么?”“南昌起义!”主持人话音未落,一位村民脱口答道。”4月27日上午,乐陵市西段乡西赵村大广场上老乡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都想在党史知识抢答中大显身手。

  这是由中共山东省委讲师团、中共山东省委老干部局、“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主办的“启航新征程 永远跟党走”宣讲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中出现的火热一幕,党史知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般浸润群众心田。

  “前年你来宣讲的时候啊,你唱过一首老歌,叫《唱支山歌给党听》,俺不会唱歌,但俺也想唱给党听,唱唱俺搬了新房子的心声。”滩区百姓迁新房的故事让现场听众为之动容。故事里的张大爷为啥一定要唱歌给党听呢?原来他所在的幸福里社区,在党滩区迁建扶贫政策支持下, “迁”出了一片新天地,“建”起了崭新好生活。一首山歌,唱的是老百姓打心窝里感恩党,一心一意跟党走的朴实情感和将来日子越过越好的坚定信心。

  “抗战时期,由常大娘掩护的干部、战士有数百人,常大娘一口气就能叫上60多个名字!”乐陵市冀鲁边区革命教育基地管理中心的马晓琪,讲的是革命母亲常大娘救伤员、挖地道、晚年终圆入党梦的故事。

  台上讲得激情澎湃、情真意切,台下听得津津有味、入脑入心。许多观众被宣讲内容,曲艺节目深深吸引,不时发出欢歌笑语。乐陵市西段乡西赵村村民赵月科说:“宣讲接地气、有温度!有故事,暖人心!特别是听到我们当地常大娘入党的故事我深受感动。我们老百姓相信只要永远跟党走,我们农村的发展会越来越快,我们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有奔头。 ”

  同频共振,花开两朵。乐陵市西段乡中心小学课堂里,退休教师杨连印正在同步给同学们讲党的百年奋斗史。

  “从小我们都生活在安定富裕的环境里,不懂什么是战争,什么是苦难。听了杨爷爷的宣讲,知道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要发愤读书,报效祖国。”学生韩懿珂说道。

  乐陵市西段乡中心小学老师冯鹏赛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谈湘江战役时指出,中国革命成功的奥秘就是靠理想信念。作为一名人民教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更加认识到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坚定理想信念,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的重要性。”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