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学好党史跟党走——山东省“启航新征程 永远跟党走”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济南市

  “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为的是把老百姓从水深火热中解救出来,一步步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中国高铁营业里程3.79万公里,世界第一;最高运营试验时速486.1公里,世界第一。‘嫦娥四号’首次登陆月球背面,‘嫦娥五号’完成月表采样返回,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全球组网。”宣讲员任尚志从革命时期讲到复兴新时代,深入浅出阐释了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为在群众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4月26日上午,由中共山东省委讲师团、中共山东省委老干部局、“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主办的“启航新征程 永远跟党走”宣讲志愿服务活动来到济南市济阳区济北街道滨湖社区。现场百余人聆听宣讲。

  特别是宣讲员王红芝讲到:“正是娘的谆谆教诲和娘对共产党朴素的感恩之情,促使我对党逐渐有了清晰的认识,并怀着崇敬之情写下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现场群众群情激昂,掌声不断,被精彩宣讲感染感动。

  宣讲现场还进行了《习语润心》书籍赠送和党史知识抢答活动,大家踊跃参与,争相回答,气氛热烈,宣讲在“跟着共产党走”歌声中达到高潮。

  此次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在济南市章丘区黄河中学同步开展。章丘区高官寨街道办退休干部,章丘区委宣传部百姓宣讲团宣讲员孙其章讲述了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舍生忘死,为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感人事迹,勉励青少年以身边的英雄为榜样,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滨湖社区老党员王义奎说:“今天的宣讲生动活泼,形式多样,我们很喜欢听。《娘问俺入党了吗》这个小故事,让我深刻感受到百年大党的动员力、向心力和凝聚力。作为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

  “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无数英雄烈士用生命换来的。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一定要进一步学习了解党的历史,会讲红色故事,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好好学习,学习革命年代英雄不畏艰难困苦的奉献精神,将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下去。”黄河中学学生李中奇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