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第二轮省级宣讲启动

  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山东省“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第二轮省级宣讲在济南启动。8月23日下午,第二轮首场宣讲在浪潮集团举行,近百名党员同志现场观看。

  只有不忘来路,才能走好前路。山东是一块英雄的热土,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以沂蒙精神为代表的红色资源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王尽美等中共一大代表在这里觉醒成长;“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在这里孕育发扬;台儿庄大战、鲁西南战役、孟良崮战役、济南战役等在这里打响;焦裕禄、孔繁森等人民公仆从这里启程;朱彦夫、王传喜等时代楷模在这里不断涌现。“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坚持将历史、现实、未来相贯通,用心用情用好红色资源,创新红色教育形式,讲好山东红色故事,让流淌在齐鲁血脉中的红色基因赓续相传,为山东在新时代中国发展壮阔新征程中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提供不竭的力量源泉。

  宣讲结束后,浪潮集团党员代表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宣讲的红色故事,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信仰的力量,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新时代的号角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重整行装再出发,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作为浪潮集团的党员干部,要提高自觉担负新时代国企历史使命的自觉性、主动性,为实现浪潮发展成为世界一流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龙头企业,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优秀服务商,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骨干企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轮省级宣讲,从全省百名红色讲解员中优选13名讲解员,通过进机关、进高校、进企业、进景区等多种渠道,以群众喜闻乐见、灵活生动的形式巡回宣讲,每场宣讲8-10个有代表性的山东红色故事。通过持续深入开展宣讲活动,让红色讲解员成为红色旅游的形象大使、红色文化的宣传大使、红色精神的传播大使,让红色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正确认知历史中走向未来,在延续革命精神、永葆初心使命中开拓前进。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