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红色宣讲启动 同时开展示范宣讲线上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化拓展全省“百人千场”系列宣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山东省成立红色宣讲团,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宣讲。6月28日上午,山东省红色宣讲启动仪式暨示范宣讲线上培训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举办。

  启动仪式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为红色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山东是红色革命的热土,始终注意挖掘梳理红色资源,用心用情用功讲好红色故事。去年以来,省委宣传部先后组建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宣讲团、“8支宣讲队伍”,极大充实了基层宣讲力量,保证了宣讲场次效果,充分发挥了红色资源鼓舞人心、凝心聚力的作用。

  山东省红色宣讲团由党史专家、“五老”宣讲员、革命烈士后代、红色讲解员、百姓宣讲员等组成,其中117名红色宣讲员被聘为省级红色宣讲员。红色宣讲启动后,将与正在开展的“沂蒙精神”宣讲阐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红色旅游景区等教育功能,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基地等阵地平台,深入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在全省迅速兴起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热潮,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投身现代化强省建设的热情,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徐闻为全省红色宣讲员作辅导报告。会议采取视频直播的形式,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会前,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省级红色宣讲团成员代表以及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部分学员参观了四五党性教育基地。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