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骨干培训班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宣讲经验,培训宣讲骨干,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宣讲工作,11月8日至9日,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在济南举办全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骨干培训班。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参加了山东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省委宣讲团宣讲动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辛向阳,山东省高校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山东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商志晓,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教授张传鹤分别为培训班作专题辅导。培训班采用线上线下视频连线方式进行,在济南设主会场,各市、县设184个分会场,覆盖省市县三级宣讲团成员和理论宣讲骨干,约1.3万余名宣讲工作者参加培训。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参训学员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蕴含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为基层宣讲人员,必须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善于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等角度贯通理解、深化认识,尤其是要深刻领悟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宣讲基调导向,全面准确深入、平实朴实切实宣讲好大会精神。大家表示,这次宣讲活动任务重、要求高,必须着力在增强宣讲工作实效上下功夫,积极联系我省发展成就、联系强省建设部署,用鲜活案例讲故事,用实际成效讲道理,有针对性地回应好广大干部群众关注的热点和理论诉求,创新运用新技术新应用,积极扩大宣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大家表示,充分认清自身肩负的使命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搞好学习,认认真真做好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山东落地生根。

  各市、有关企业党委宣传部分管理论工作的副部长、讲师团团长、理论科(处)长,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宣传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宣讲团成员,部分高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以及部分基层理论宣讲骨干,共计11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培训。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