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烟台市福山区张格庄镇:群众在哪里,宣讲就延伸到哪里

炕头暖心 亭院开花 田间议事

烟台市福山区张格庄镇:群众在哪里,宣讲就延伸到哪里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就是最生动的概括,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宣讲员话音刚落,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开始细数村子的变迁,共话如今的幸福生活。“时代变化真快啊,以前我们住土坯房、喝不上自来水、交通不便、上学难、就医难,如今我们家家通了自来水,出门就能坐上车,村里环境好空气好,生活不比城里差。”

炕头宣讲

  在瑶台村的“炕头党课”上,领学人王文娟用听得懂的“方言土语”,采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增强宣讲的针对性、有效性、吸引力、感染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解给了身边的群众。妇女群众们围坐在热炕头上一起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讲话,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共话农村生活环境取得的巨大变化,共同期愿乡村振兴将带来的美好前景。张格庄镇瑶台村村委委员王文娟:作为一名村干部,我将继续认真学习、宣讲、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带领群众发展好致富产业,让群众的钱袋子越来越鼓,夯实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让人居环境宜居宜游,抓好社会综合治理,促进乡风文明、社会和谐,以优异的工作成绩献礼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自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张格庄镇创新工作举措,积极谋划部署,拓宽宣讲路径,采取凉亭宣讲、庭院宣讲、炕头党课、田间课堂等形式迅速掀起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农村文化广场是广大农民群众文化活动的主阵地。根据“群众在哪里,宣讲阵地就延伸到哪里”这一原则,“樱乡新语”宣讲小分队来到全国文明村西水夼村的文化广场,通过“重点内容我们讲、共同话题大家议”的形式,为群众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的“凉亭宣讲会”。村里的党员和妇女群众齐齐围坐在一起,拉家常、颂党恩、话未来,小小凉亭变身成群众学习教育理论微宣讲的新阵地。

凉亭宣讲

  妇女是半边天。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中,张格庄镇各村组织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开展“庭院宣讲”,在美丽庭院示范户家中,巾帼志愿者们用生动的案例、真挚的情感、饱满的激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娓娓道来,在分享过程中,大家通过聊家常、讲政策、谈体会、话感悟,用更接地气、更动人心的方式分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感悟。张格庄镇文家村妇联主席王菊香:今天我们的妇联主席用通俗易懂的“家常话”,向我们妇女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把精神讲活了、讲透了,我感觉今天收获很多,以后我们要继续听党话、跟党走,尽自己的力量为老百姓服务。

庭院宣讲

  热烈的学习交流场景还出现在了张格庄镇的田间地头。冬日暖阳照射下,张格庄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闫顺杰来到瑶台村大樱桃基地开展了“田间课堂”微宣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与村民息息相关的内容,通过生动的案例、真挚的情感、饱满的激情,深入浅出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向村民们娓娓道来。原本枯燥的理论内容,在拉家常式的“乡音”中变得通俗易懂,欢笑声、宣讲声、掌声不绝于耳。

田间课堂

  在组织推进特色宣讲活动的同时,张格庄镇还在镇村两级办公场所,全力打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廊”、“宣传主题墙”等,并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全面开展专题学习,各级干部深入群众家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千家万户。

  下一步,张格庄镇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处处学、人人学、时时学”的态度,在“学、思、悟、践”上持续发力,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用“理论课堂”和“实践课堂”引导全镇党员群众深学、细悟、笃行、实干。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继续以“细、小、微、实”为切口,结合农村实际,通过“炕头党课”“田间课堂”“庭院宣讲”等多形式广泛开展宣讲,用最质朴的“乡土话”把党的“好声音”送到群众家门口,用“小变化”讲出“大成就”,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鲜活”起来更接地气、更入人心,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镇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进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