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枣庄理论宣讲赶大集

  “党群拧成一股绳,没事多把门来串,一心一意跟党走,小康生活在眼前……”1月28日,伴随着欢快的快板声,百姓宣讲员秦政的一场山东快书《串门》,再现了枣庄市干群在奔赴共同富裕路上的一段佳话,博得了现场市民喝彩声。

  当天,枣庄市薛城区铁道游击队纪念广场“黄河大集”人头攒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薛思明理”理论宣讲赶大集活动正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观看人数达到了21.8万。听着这接地气的文艺宣讲,国浩美都小区居民张更森笑着说,“这些节目真好,让俺们都能知晓党的好政策。”

  赏民俗、看演出、赶大集、听宣讲,大家伙儿游在其中、乐在其中。

  为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1月16日,枣庄市委宣传部在薛城区临山公园举办“枣学枣讲”理论宣讲赶大集首场活动。现场表演新编写的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柳琴戏、山东快书、莲花落等文艺作品,让宣讲走“心”又有“新”,理论宣讲赶大集正成为百姓津津乐道的新活动。活动同步进行了网络直播,在线观看人数38.57万人次。

  宣讲赶集,理论感心。1月17日,滕州市“滕言善语”理论宣讲赶大集活动在“黄河大集·善品滕州”2023首届枣庄(滕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购物节上精彩上演,让冬日里的商场充盈着欢乐的声音。

  “党的二十大刚一闭幕,我们就倡议曲艺工作者用快板、相声、鲁南琴书、鲁南大鼓等艺术形式向老百姓宣讲党的政策。”滕州市曲艺家协会主席姜广盖和搭档雷庆、雷俊杰表演的群口快板《迈步新时代,腾飞新征程》,以小见大、通俗易懂的宣讲方式获得观众热烈掌声。

  眼下,各地“黄河大集”风生水起,枣庄市迅速行动,组织民间艺人组成“枣学枣讲”理论宣讲赶大集文艺小分队,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分别组建“薛思明理”“滕言善语”“亭在理”“理响讲‘台’”等各具本土特色的宣讲文艺小分队,春节期间,“民嘴乡音”们创作了一批反映新时代新生活的文学艺术作品,如鲁南琴书《滕州赞》、鲁南小鼓《传党音》等,将宣讲内容与曲艺形式相融合,利用新颖的故事、精彩的表演,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浅出地展现出来,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