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荣成市邀中央团校专家作《怎样做一个幸福的志愿者》专题讲座

  10月15日,“荣成讲堂”邀请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青年研究院名誉院长陆士桢,作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志愿服务——怎样做一个幸福的志愿者》专题讲座。市领导李洪霞、 郑剑萍,各区镇街、市直部门志愿服务负责人及骨干,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婚姻家庭志愿者、心理咨询志愿者负责人及骨干约500人共同参加讲座。

  陆士桢在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及青少年儿童研究等领域有很高的学术造诣,享受国务院特殊专家津贴。授课中,她从深刻认识中国特色志愿服务、志愿服务的起源与本质、做新时代幸福的志愿者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既有理论观点的深刻阐释,又有典型案例的精彩点评,讲座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对我市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洪霞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此次授课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探索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为争当践行新发展理念排头兵作出新的贡献。

  讲座结束后,李洪霞对我市下一阶段继续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动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以及着力抓好乡村文化振兴考核迎检等工作作了重要部署安排,确保我市新时代各项事业全面蓬勃发展。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