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宣讲会举行

  威海新闻网10月21日讯(实习记者 姜贝贝 通讯员 谭璇月 张芸慧)10月19日,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宣讲会在哈工大(威海)主楼广场举行,全体党支部书记及2019年新入职教工、2019级全体本科及硕士研究生近3000人现场聆听新老哈工大人讲述“八百壮士”的家国情怀。

  “从哈工大的学生变成哈工大的老师,‘八百壮士’的精神始终鞭策着我不断向前……”宣讲台前,一位代表新时代“八百壮士”的年轻教师字字铿锵,正在解读初心的力量;台下师生全神贯注,备受鼓舞的掌声不断响起。“希望通过宣讲,让新入职教工及全体新生学习‘八百壮士’的伟大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有明确方向。”哈工大(威海)党委工作部副部长李新说。

  此次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宣讲会,通过宣讲当代知识分子楷模马祖光院士事迹、为我国筑起“海防长城”作出卓越贡献的刘永坦院士事迹、为“中国天眼”反射面结构工程作出巨大贡献的沈世钊院士事迹和校区师德模范王克老师事迹,讲述了哈工大人初心不改、使命必达的教书育人故事和爱国奋斗情怀,激励广大师生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哈工大百年强校梦努力奋斗。(来源:威海日报)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