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用生命铸就丰碑 在新征程中担当作为” 郭永怀宣讲团走进山东青岛李沧区世园街道

  10月31日下午,青岛李沧区世园街道在青岛广水路小学举办李沧区第10期“333菁英荟”暨郭永怀事迹宣讲报告会,对辖区党员开展集中培训。同时邀请院士项目团队核心成员、市级高层次人才及街道共建单位青岛海军潜艇学院、青岛李沧区天水路派出所、青岛农商银行等单位党员代表共计500余人现场听取了宣讲。

...

  报告会上,郭永怀事迹宣讲团宣讲员王瑾用“荣成之子、潜心求学”“扬名海外、毅然回国”“两弹一星、功勋卓越”“家国情怀、大师风范”“以身许国、壮烈牺牲”“怀瑾佩玉、爱在天际”“高山仰止、永远怀念”等七大板块讲述了郭永怀从普通农家子弟成长为杰出科学家的艰苦历程,以及他冲破重重阻挠、毅然回国投身攻克“两弹一星”科研难关的感人事迹,并通过播放纪录片《共和国脊梁》、《永怀》等,直观生动地诠释了郭永怀对祖国的深爱、对科学的热爱、对亲人的挚爱。

...

  郭永怀同志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个个精彩的画面,现场听众无不动容、潸然泪下。新时代以郭永怀同志先进事迹为主要代表的“两弹一星”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同“直面问题、排除万难、无中生有、始终顶尖、永远领先”的院士港精神一样,都值得我们深学、细照、笃行。宣讲会后,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先进事迹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体现到担当作为和实绩实效上,为建设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做出自己的贡献。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