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曲阜:多形式广泛开展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

  近年来,曲阜市从三方面入手,广泛开展先进典型学习宣传,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日益浓厚。

  一是通过文艺形式进行宣传。以第七届曲阜市各级道德模范事迹作为素材,制作主题公益广告;以省级以上好人代表、道德模范事迹为脚本拍摄微电影;邀请文艺爱好者以典型事迹为基础编排山东快书《亲娘后娘都是娘》等节目;撰写评论员文章;甄选35位各级好人代表编印《德耀圣城·最美曲阜人》,以康绪虎等10位典型为主要内容制作了成套书签,1000册图书、10000余枚书签发送至全市各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中小学校,让好人事迹和好人精神通过书和书签能够传递到社会的每个角落。

  二是建设实体景观进行宣传。在蓼河公园制作先进典型宣传一条街,图文并茂地展示40多名“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在全市主要干道104国道、327国道两侧,设置精神文明宣传栏20个,按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类,分类进行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宣传;在全市各公共活动场馆、景区、学校、企业等至少在明显位置设置一处固定的道德模范宣传专题展区,并广泛设置道德模范主题公益广告,充分展示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和高贵品质。

  三是开展交流巡讲进行宣传。每年至少组织一次大型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今年3月份,举办山东好人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社会各界人士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活动;每年组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宣讲团”赴全市33个党委逐一开展巡回宣讲、故事汇巡演等活动,让基层群众和我市涌现出的各级各类先进典型进行近距离交流;每年11月底的百姓儒学节表彰大会、春节晚会上对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大张旗鼓的宣传,现场播放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孔子故里百家孝星、诚信企业等先进典型事迹短片,市级主要领导为先进典型佩戴绶带并颁发奖杯、荣誉证书等。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