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菏泽市长在大学校园宣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3日,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到菏泽医学专科学校宣讲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在高校广大师生中入心入脑、落地生根。菏泽医专党委副书记、校长顾润国主持宣讲会。学校领导、部门教职工以及学生代表共6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陈平联系菏泽实际,重点从四个层面进行了宣讲。陈平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会议通过的《决定》深入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宣讲中,陈平介绍了《决定》起草过程和框架结构,强调要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在阐述《决定》部署的重点任务时,陈平紧密结合菏泽实际,运用大量事例、数据,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引起广大师生的强烈共鸣。

  陈平表示,当前菏泽正处在爬坡越坎、负重奋进的历史关口,迫切需要更多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希望菏泽医专增强使命担当,全面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和办学质量,努力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院校。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珍惜美好光阴,把知识的功底打牢,把做人的底色打好,书写不负时代的精彩人生。

  顾润国在总结时表示,全校上下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热潮。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校实际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菏泽的卫生健康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 贾先奎)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