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郭永怀事迹高校行”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近日,由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和中共威海市委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郭永怀事迹高校行”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宣讲人员均来自荣成市郭永怀事迹宣讲团,这支队伍被中宣部授予“理论宣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在近两个月的宣讲活动中,他们走进4所驻鲁部属高校、42所省属本科高校和14所高职高专院校,与近10万名师生交流探讨永怀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郭永怀事迹高校行”宣讲活动是抓实主题教育的重要措施之一。省委书记刘家义在主持山东干部讲堂郭永怀事迹报告会时指出,郭永怀同志是一面镜子,每个人都应对照这面镜子,检视自己的灵魂、初心和使命。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学习郭永怀,学习他心有大我、以身许国的爱国精神,追求真理、勇于攀登的科学精神,更学习他自力更生、苦干实干的奋斗精神,一心为公、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要把学习郭永怀同志先进事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明确努力方向,扎实推进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宣讲团成员以精彩山东人、家乡好榜样为感情纽带,以“两弹一星”功勋集体为载体,用鲜活的事例和生动的语言,通过视频、图片等方式,从不同侧面和角度,全面立体介绍了郭永怀同志伟大而光辉的一生。在现场宣讲的同时,各高校也以图文展示、诗歌朗诵、交流座谈、感悟分享等形式,多方位多角度弘扬和宣传老一辈知识分子承载的“两弹一星”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对广大党员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先进典型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有力地推动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郭永怀事迹高校行”宣讲活动在山东高校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郭永怀事迹宣讲为契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深入学习郭永怀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的过程中,传承和弘扬老一辈共产党员不畏生死、艰苦奋斗、敢打敢拼的优良作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立足岗位、奋发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在教学、科研、学生工作中以身示范,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凝聚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磅礴力量,加快推动新时代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