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文联主题实践宣讲活动在济南举行

  

  55c0dda8fe1b8f8466eea1411a841644.jpg

  2019年12月25日,山东省文联“崇德尚艺、潜心耕耘,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主题实践宣讲活动在济南市市中区文联礼堂举行(朱自立 摄)

  5881bcfa4c1e9e6b879a6ab08a719889.jpg

  宣讲会上,山东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主任孙立生为观众深情讲述。(朱自立 摄)

  12月25日上午,山东省文联“崇德尚艺、潜心耕耘,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主题实践宣讲活动在济南市市中区文联礼堂举行。山东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主任孙立生结合自身的从艺经历和创作实践,倾情讲述学习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山东省文联相关部门负责人,济南市文联相关部门负责人,济南市各艺术家协会文艺骨干、部分区(县)文联负责人和文艺骨干,济南市市中区有关领导、区文联文艺骨干和文艺爱好者以及来自济南六里山小学的爱好曲艺的小学生,山东省军区第二干休所爱好文艺的干部战士200余人现场聆听了宣讲。

  364cf99621550c940059d0e626367e96.jpg

  观众认真聆听艺术家宣讲(朱自立 摄)

  宣讲会上,孙立生以《新时代呼唤优秀的文艺新作——漫谈文艺工作者的道德修为》为题,以“讲故事,说道理”为个性和特色,结合自身从事文艺创作实践中的具体事例与生活中发现的鲜活故事,通过言简意赅、深入浅出、喜闻乐见的表达方式,形象阐释了崇尚美是从事文艺工作的前提条件,发现美是从事文艺工作的基本素养,表达美是从事文艺工作的技巧智慧,弘扬美是从事文艺工作的价值体现等四个观点。同时也生动展现了文艺工作者崇德尚艺,淡泊名利,潜心创作,努力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理想追求。宣讲现场气氛融洽热烈,听众们不断为艺术家生动真挚地讲述鼓掌致敬。宣讲会后,孙立生与参加宣讲会的部分基层文艺工作者进行了面对面现场交流,围绕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如何做好文艺工作,当代文化艺术如何继往开来,以及文艺创作的技巧与方法等,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精彩解答,时时碰撞出思想与智慧的火花,让听众受益匪浅。 

  57365414ca7665d3be79bb38451d288d.jpg

  宣讲活动观众现场提问(朱自立 摄)

  山东省文联“崇德尚艺、潜心耕耘,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主题实践宣讲活动,以团结凝聚广大文艺工作者,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不断推出精品力作,努力攀登新时代文艺高峰为宗旨,是山东省文联按照中国文联“崇德尚艺、潜心耕耘,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展现文艺界正风正气,树立文艺界良好形象,团结凝聚更多从业者、爱好者立志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一项具体举措。宣讲活动深入挖掘文艺工作者崇德尚艺、明德修身的鲜活事例,动员组织活跃在创演一线的优秀文艺工作者开展巡回宣讲活动,深入基层文艺单位、新文艺群体聚集区开展主题宣讲、面对面座谈交流,用身边事教育引导身边人。宣讲活动在广大文艺工作者中进行正面引导,树立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良好的社会形象,积极引领良好的社会风尚,为加强文艺界行风建设和道德建设,加强文艺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文联主办,山东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济南市文联组联部承办,济南市市中区文联协办。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