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共山东省委讲师团李力:农产品滞销不用怕 “互联网+”来帮忙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助力脱贫攻坚,中共山东省委讲师团推出“决战决胜2020 我们在行动”“宣讲时间”系列微视频,敬请收看。

  当前正值疫情的特殊时期,交通物流受阻、餐馆普遍停业,造成农产品大量堆积、滞销。在日前召开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多渠道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互联网可以帮助农产品联通四海,找到更广阔的市场。

  电商+农产品:借助大型电商平台打通农产品销路。目前,京东、阿里等电商平台都在疫情的特殊时期开通了“绿色通道”,搭建了农产品滞销信息反馈平台,在全国范围内共享农产品供需信息,从而打通销路。短视频+农产品:创意有特色的短视频展现农产品风貌。借助网络短视频平台优势,可以用短小精悍的短视频展现农产品风貌,获得粉丝青睐。在制作短视频过程中,三种方法让短视频更加出彩:一是引入故事法。二是内容垂直法。三是产品代言法。网络直播+农产品:互动的直播模式使农产品可视化。农业作为传统行业,也可借助网络直播这个平台,让农产品以更直观、更生动的形式走向市场。直播与短视频最大的区别在于,直播能够实时与用户进行交流和反馈,与消费者的互动体验。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