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共山东省委讲师团刘波:高质量脱贫攻坚关键要“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助力脱贫攻坚,中共山东省委讲师团推出“决战决胜2020 我们在行动”“宣讲时间”系列微视频,敬请收看。

  当前,我省贫困发生率基本“归零”,正着力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但对标高质量脱贫攻坚目标还有不足和差距,必须在“实”字上持续用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

  作风要扎实。坚决克服盲目乐观、厌战松懈等思想情绪,着力纠治脱贫攻坚中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继续保持基层扶贫政策稳定和力量加强有力态势,特别是对没有劳动能力和有返贫风险的特殊群体要持续跟进、动态监测。工作要踏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贯彻脱贫攻坚方案雷打不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之以恒,以乡村振兴为统领建立长效机制,从教育、健康、产业、金融、社会保障兜底等方面打出组合拳,在具体工作推进中拿好绣花针,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抓好工作落实。措施要务实。坚持针对穷根开药方,加大就业、产业扶贫力度,强化政策、资金、资源倾斜,加强教育扶贫和技能培训,统筹脱贫攻坚与农业高质量发展、城乡一体区域协调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基层社会治理协调推进。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