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共山东省委讲师团贾鑫鑫:提升“四种能力”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助力脱贫攻坚,中共山东省委讲师团推出“决战决胜2020 我们在行动”“宣讲时间”系列微视频,敬请收看。

  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脱贫攻坚任务能否高质量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这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提升“四种能力”,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打赢脱贫攻坚战。

  提升“两手抓”的能力。一方面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做好疫情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集中精力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另一方面要统筹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关系,确保稳得住、不返贫。提升“重实效”的能力。把帮助扶贫产业复工复产、做好扶贫产品产销对接、加快扶贫重点工程建设进度等政策落地落实落细,以脱贫的实效凝聚群众。提升“传帮带”的能力。针对教育、住房保障、饮水安全、项目推进等扶贫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准确把握电商扶贫、旅游扶贫等产业发展新动态,带领群众发家致富,实现农业农村的高质量发展。提升“严作风”的能力。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在密切联系群众中绷紧弦、加把劲,通过打牢坚实的作风取得新战果。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