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共山东省委讲师团李力:流程再造需观念再造

  刘家义书记在山东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上指出,要以更大力度简政放权、流程再造。流程再造要求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把“准星”瞄向实践中的具体问题,敢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

  要不循惯例,眼睛向前看。开阔眼界、拓宽思路,认真学习先进地区的创新思路和办法,看看哪些可以直接复制运用,哪些需要结合实际进行探索创新,做到眼睛向前看,思路再解放,思维向前跑。要刀刃向内,自己跟自己较劲。敢闯敢试,勇于自我较劲,在面对审批事项、社会治理、市场机制、公务运转等方面重点问题,要动真刀真枪加以解决。以更大力度简政放权,让“跑一次”为上限、“不用跑”为常态;放权更彻底,做到“应放尽放”;手续要更精简,今年办事环节、提交材料、办理时限要分别再减少一半。要着眼大局,打破部门利益格局。流程再造过程中,每砍一道程序、取消一项审批,都是对部门利益的调整。要勇于自我革命,将阻碍改革的“钉子户”坚决拔掉。政策更集成,凡“一件事”涉及多部门的,协同办理、并联审批、一次办好;推进数据的开放共享,各类数据一律依法向社会开放,实现“一个平台一个号、一张网络一朵云”。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