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共山东省委讲师团刘波:种好梧桐树 引得凤凰来

  省委书记刘家义指出,“要发起人才制度改革攻坚行动”。作为山东全面改革攻坚的关键环节,只有把利于人才发展的“梧桐树”种好,才能引来真凤凰、干出金业绩。

  要聚焦“整合资源”,完善人才引入机制。立足全国建立人才库,着力引进“两院”院士、海内外顶尖人才等高精尖缺人才;建立优势产业与高校院所联盟关系,在盘活驻鲁高校毕业生留鲁的基础上,重点引进全国“双一流”高校毕业生。要聚焦“产业发展”,搭建人才发展舞台。抓好“十强”优势产业重点突破时机,采取“张榜打擂”“比武招亲”的方式让人才与产业紧密融合,提升人才岗位协同度;抓好新旧动能产业提速换挡时机,引导急需紧缺人才、优秀青年人才向重点企业和项目聚集,打造梯次合理的人才队伍。要聚焦“精细服务”,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在解决购房、医疗、落户等“关键小事”上提供高效便捷服务;营造优质公平的成长环境,加大对突出贡献人才激励,切实让人才“名利双收”。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