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共山东省委讲师团贾鑫鑫:让“生态绿”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底色

  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到,2020年要确保完成各项节能减排降碳约束性指标,让“生态绿”成为山东发展的底色。

  一是以创新驱动、要素保障构建绿色生产体系,让底色“实”起来。坚持市场化运作,建立“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实行“标准地”供给改革,对不同行业的好项目,实行精准化配置、试点化改革,提高资源环境利用率;深化“亩产效益”评价改革,采取差别化纳税、用水、用电、用气等政策,倒逼企业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夯实绿色发展根基。二是以环境整治、习惯养成构建绿色生活体系,让底色“活”起来。以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着力点,统筹农村田园风貌保护和环境整治,打造美丽宜居生活环境,同时培养群众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三是以重点攻坚、提升改造构建绿色生态体系,让底色“亮”起来。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的实施,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和净土保卫战,大力打造生态旅游观光业,提升绿色产业发展附加值,在高质量发展中让天更蓝、水更绿、空气更清新。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