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把抗疫精神转化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强大动力——山东省抗击疫情巡回宣讲走进济南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6月3日上午,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省委讲师团联合主办的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巡回宣讲走进济南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集团公司会议室,100多人现场聆听了宣讲,同时全集团19个所属企业9000多名职工通过网络直播在线观看。

  十位宣讲员用朴实的话语、真实的情感,向大家分享他们和战友共同战疫的经历与感受,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或饱含深情,内容扣人心弦,感人至深,听者为之动容。

  “在黄冈54天,救治患者263人,其中危重症患者52人,成功救治出院患者142人次,一直坚守到整个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清零”——来自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周蕾总结到。作为山东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她工作在有黄冈小汤山之称的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从把51岁双肺破裂、胸腔积气、严重肺部感染、呼吸衰竭、心脏衰竭的童阿姨在死亡线上拉回来,到动用呼吸机替代肺功能、血液净化支持肾脏功能、大剂量强心针维持心脏功能拯救回来的范叔叔,以及竭尽全力仍未能救治过来、默默送别的施阿姨……周蕾用点点滴滴的病房记录和难忘历程,道出了心里的酸甜苦辣:“治病救人,救死扶伤,这就是我的职责,我的初心,我的信念,我的梦想!”

  来自东营市东营区文化和旅游局的段莲琴,用字正腔圆的京韵大鼓《同心战“疫”情》,“风帆千里忧愁散尽,同祝愿,同祝愿,天佑神州福降万民”,为这次宣讲带来了别样的情致。广大干部职工为宣讲员无畏勇敢、甘于奉献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以英雄为榜样,爱岗敬业、担当作为,以拼搏奋斗的精神,在党中央领导下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接地气的语言、鲜活的事例、感人的故事、精彩的表演不时迎来现场群众阵阵掌声。济南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办公室季颖君眼含热泪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但人定胜天。是他们这些逆行的英雄,扛下了这份防疫责任,不分日夜地奋战在最危险的抗疫前线!这群人是我们的榜样,要学习他们勇敢、担当、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危险的精神,并将榜样的力量带到我们平时的工作当中去!”

  主会场和分会场近万名干部职工全程聆听现场宣讲,听后感到精神振奋、信心倍增,干事创业劲头更足了,要把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强烈的担当,将城市建设得更美丽,生活环境建设得更美好。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