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荣成举办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者培训专题报告会

  6月10日上午,威海荣成市在市民文化中心举行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者培训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研究培训专家谭建光作《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如何做好理论宣讲》专题讲座。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洪霞主持报告会。

  谭建光在报告中围绕如何讲活讲好新时代新思想、如何将理论宣讲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如何提升理论宣讲志愿者专业素质和吸引力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使各级理论宣讲志愿者进一步加深了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重要内涵的深刻理解。

  李洪霞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形式是志愿服务,主体是志愿者,试点工作以来,我市聚焦群众需求,深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今年5月,我市被确定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重点联系县(先行试验区),要围绕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深化文明实践理论宣讲,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重要理念,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到群众心中;各部门、镇街要用好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动员干部职工,尤其是年轻干部参加理论宣讲,在比赛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广大志愿者要在开展暖心食堂、扶危济困等志愿服务中传播新理念、新风尚,让文明实践有温度见思想。

  各区、镇(街道)宣传委员、文明实践专管员,市直部门、上级驻荣单位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崖头街道21个城市社区志愿服务队队长以及32支部门文明实践“专家型”志愿服务队部分成员到现场聆听讲座。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