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淄博市淄川区村级理论宣讲员培训启动仪式 暨首场培训会成功举行

  6月12日,淄博市淄川区村级理论宣讲员培训启动仪式暨首场培训会在西河镇南坪村明理胡同举行。

  会议指出,当前,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与老工业区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淄川区将宣传思想工作重心下沉村居一线,创新“3+3+3”新媒体舆论宣传矩阵、建设“党课速递直通链”、开展“流动党校”进农村制度创新改革巩固提升年活动、组建村级理论宣讲员队伍,编写《中国之治的淄川故事》村级理论宣讲员宣讲教材,聚力“最后一公里”,扎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的大众化,架起党的创新理论与基层党员群众之间的坚固桥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引领人民,凝聚改革攻坚的强大正能量,汇聚淄川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广大村级理论宣讲员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找准党的创新理论与基层工作的切入点、与村居党员群众思想的结合点、与地方发展的契合点,汲取群众语言智慧,创新宣讲方式,用好宣讲教材,将陈情与说理结合起来,以事实说话、用案例阐释,把大道理讲成“小故事”,肩负起连接百姓、凝聚百姓、引领百姓的重担,积极为改革攻坚鼓与呼,为全力推进现代化淄川建设而努力奋斗。

  会上宣读了淄川区委宣传部、区委党校《关于聘任贾希国等506名同志为淄川区村级理论宣讲员的通知》,为村级理论宣讲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区委党校高级讲师刘成作了题为《做一名优秀的村级理论宣讲员》的辅导讲座,村级理论宣讲员司衍瑞上了示范课。

  本次村级理论宣讲员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个人自学、实际宣讲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培训由淄川区委党校三个“流动党校”分赴各镇(街道)、开发区开展;个人自学由各村居理论宣讲员根据《中国之治的淄川故事——村级理论宣讲员宣讲教材》进行个人自学,深入学习宣讲内容,并根据各自村居实际,形成个人宣讲教案;实际宣讲阶段,结合七一建党节、主题党日由镇(街道)、开发区组织辖区内村级理论宣讲员开展“庆七一·我宣讲·凝聚奋进力量”主题活动。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