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菏泽市定陶区税务局:理论宣讲“加减乘除”

  近年来,理论宣讲基地菏泽市定陶区税务局充分发挥宣讲阵地作用,用理论宣讲“加减乘除”法畅通干部职工获取理论知识渠道,将党的理论宣讲触角延伸到最基层党组织的“神经末梢”。

  在阵地建设上做“加法”,争创一流

  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中之重,班子成员围绕担当作为、税费征收、队伍建设等课题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宣讲先进理论,解析政策热点,增强了理论宣讲的吸引力、说服力和感召力。高起点、高规格打造两处宣讲展厅,先后有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税务局、滨州市税务局、菏泽市委宣传部、菏泽市直机关工委、菏泽市交警队等市内外60多个部门2000余人次到定陶区税务局指导交流学习,发挥了党建宣传阵地和理论宣讲基地的作用。

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举办王俊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在删繁就简上做“减法”,突出精品

  通过深入学习,结合实际,对理论宣讲内容挑出干货、划出重点,制定全年理论宣讲目标任务和宣讲计划,有针对性开展宣讲,让每次宣讲都接地气、冒热气。用好优秀模范示范引领这一有力抓手,大力弘扬中国税务精神,举办王俊华先进事迹报告会,积极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学习中国好税官”“我和我的祖国”等主题宣讲,在稻香村、山东鲁花等十多个企业设立体验教育基地,组织骨干力量到生产一线开展面对面宣讲党的路线方针、理论成果及热点税收政策,争取把每次理论宣讲都讲出精神、讲出精彩。今年以来受众面达5000余人次。冯涛家庭、吴秀平家庭被评为菏泽市文明家庭,付勇等多名同志被定陶区委授予孝老爱亲模范,在全区税务系统和广大人民群众当中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

举办全省“双百结对”专题宣讲报告会


开展“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校园宣讲

  在创新平台上做“乘法”,提升效益

  通过丰富的表现形式进行再创作,采用漫画、故事将新思想、新政策、新部署转化成群众更容易接受的呈现形式。用好“互联网+”新平台,让理论触网。拍摄风趣幽默抖音小视频,打造理论政策学习的“掌上课堂”,被山东税务官方抖音转发,扩大了社会传播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围绕增强纳税人“获得感”,组建纳税服务志愿宣讲团队,《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税务报》《菏泽日报》等媒体先后来我局调研采访,人民网、新华网等媒体刊发定陶区税务局经验做法17篇,在市级以上媒体刊发40余篇。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山东税务》杂志、菏泽电视台、牡丹晚报、内部网站等载体,共发表税收新闻220余篇,充分发挥了理论宣讲激励士气、凝聚人心的作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开展“双联双创”、结对帮扶、“学雷锋、见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加“行风热线”和“在线访谈”活动,2019年先后有40余名同志被评为菏泽市局嘉奖、20余名同志被授予定陶区局优秀共产党员,实现了理论宣讲与服务发展的双提升。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