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淄博市淄川区建立村级理论宣讲员队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满足基层群众的理论需求,淄博市淄川区开展村级理论宣讲员宣讲工作,组建一支讲政治、高素质、基层党员群众喜爱的村级理论宣讲员队伍,切实将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工作做实、做细、做活。


  一是组建宣讲队伍。区委宣传部、区委党校联合下发《关于推荐村级理论宣讲员的通知》,各村居“按照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等4条标准推荐村级理论宣讲员,在基层推荐的基础上,经过区审核把关,为贾希国等506位村级理论宣讲员颁发聘书,聘期3年。村级理论宣讲员主要职责是依托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居党校教学点、明理胡同等,通过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同时根据工作需要承担全区重点宣讲任务。


  二是编印宣讲资料。区委宣传部、区委党校紧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农村、社区党员群众需要,深挖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本土教学案例,整理汇编村级理论宣讲员宣讲教材《中国之治的淄川故事》,集中展示“淄川经验”、解读“淄川行动”、叙写“淄川变化”,成为基层理论宣讲的高质量教学教材和参考资料,目前已发放600余册。


  三是加强宣讲管理。组织集中培训。6月12日,淄川区村级理论宣讲员培训启动仪式暨首场培训会在西河镇南坪村明理胡同举行。区委党校教师作题为《做一名优秀的村级理论宣讲员》的辅导讲座,村级理论宣讲员代表为宣讲员们上宣讲示范课。随后,区委党校三个“流动党校”在各镇(街道)、开发区对村级理论宣讲员集中开展培训。明确宣讲任务。村级理论宣讲员需承担相应宣讲任务,结合七一建党节、主题党日开展“庆七一·我宣讲·凝聚奋进力量”主题活动,每名村居理论宣讲员为所在村居或临近村居党员群众进行1次实际宣讲。加强宣讲员日常宣讲管理、考评,对宣讲成绩突出者予以表扬奖励。(郗文娇  田小鸥)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