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抗击疫情巡回宣讲走进山东消防救援总队

  为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凝聚奋发进取、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6月28日上午,由山东省委讲师团、山东省卫生健康委联合主办的山东省抗击疫情巡回宣讲团走进山东消防救援总队,讲述抗疫故事,分享抗疫感受,展示抗疫风采。省委讲师团团长殷玉平,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刘杰,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牟善勇,消防救援总队党委书记、政委肖枭,消防救援总队党委其他委员出席会议;消防救援总队机关全体指战员,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在主会场参会;各支队、大队、消防救援站除值班执勤外的全体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员在分会场参会。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周蕾、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肺病科主治医生沈宁、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医务部副主任于晓东、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呼吸内科二病区护士长王雅莉、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季宏志先后作了精彩的宣讲。五位宣讲人饱含深情地回忆了那段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搏斗的难忘经历,讲述了他们忠于使命、逆行湖北、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深刻诠释了他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充分展现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风貌,让全体指战员真切感悟到了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真切感受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

  此外,来自青岛、济宁、日照、烟台等消防支队的部分指战员,深情讲述了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共担使命、共同抗疫的先进事迹。

  此次宣讲真实感人、催人奋进,在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引起强烈反响,让广大指战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和精神洗礼,令他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这些英雄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听党指挥的政治品质、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奋勇当先的责任担当,汲取精神力量、强化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大局,全力抓好火灾防控,大力提升救援能力,不断优化执法服务,坚决维护“两个稳定”,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