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开展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现场练兵——山东省理论宣讲比赛在济南举办

  “‘长征中能活下来的有多少人?红军战士靠的是什么?图的是什么呢?’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一连三问,每一问都直指人心、发人深省,这是奋斗之问、信念之问,更是初心之问。”

  “制度稳则国家稳,制度强则国家强。制度优势是新中国70余年发展成就的制度原因,也是中国疫情大考的成功密码。中国高效抗疫,让国际社会看到了中国制度优势。”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什么是公约数?就是无论什么政党、哪个民族、何种信仰、身在何方,我们都有共同的理想和梦想。什么是同心圆?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动员全国各族人民,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

  8月2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理论宣讲比赛在济南市舜耕山庄火热展开。

  参赛选手由全省各地层层选拔推荐,来自讲师团、党校、社科院、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都是从事理论宣讲、理论教学、理论研究工作的优秀青年专家学者。时值《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省委讲师团组织有关部门单位专家学者,深入开展三卷“菜单式”宣讲。比赛中,选手们结合学习三卷,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紧密结合国际国内时事和社会热点话题,用大众化通俗化语言讲理论、讲政策、讲案例,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以小故事讲明大道理,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情感温度,为现场观众和评委带来一场场内容丰富、启迪人心的精彩宣讲。经过激烈角逐,参加理论宣讲比赛的28名选手中,6名获得一等奖,11名获得二等奖,11名获得三等奖。

  推进理论大众化通俗化、开展基层理论宣讲,始终是山东理论武装工作的一个重头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讲热潮,山东省委宣传部在全省广泛开展了理论宣讲比赛,层层选拔、现场练兵,锻炼和培养高素质理论宣讲人才,充分展现我省现代化强省建设新风貌和理论宣讲风采,积极探索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路径。活动由省委讲师团、“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具体承办。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