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走进济南市章丘区文祖街道石子口村

  齐长城边学理论 石头村里话小康

  ——山东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暨“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走进济南市章丘区文祖街道石子口村

  “今天能边卖山货边听宣讲,觉得浑身都有劲了。他们的故事都很实在、挺感人。俺得向他们学习,把山货卖向更大的市场,把日子过好。”石子口村村民王桂娥听了宣讲高兴地说。

  

  9月14日上午,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组织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走进济南市章丘区文祖街道石子口村。

  “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一文中强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理论宣讲员王红芝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解析“疫情大考下的中国答卷”,解读中国抗疫为什么“能”。

  

  “村里人都说:看着这些大棚,心里特别踏实。高书记清楚,踏实是因为有大棚,村里就有了产业;有产业,我们村便有了主心骨;有主心骨,我们村才能昂首阔步走上小康路……”来自菏泽市档案馆的陈配配,把东明县梁庄村老支书高存仓带领村民战盐碱、斗荒地,斩穷根、奔小康,让村民摘掉穷帽子、走上富裕路的小康故事,讲到了百姓心坎上。

  在章丘文祖街道石子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舞台上,宣讲员们紧紧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通过大众化通俗化语言讲理论、说故事,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情感温度,在润物无声中起到教育群众、鼓舞群众的作用。

  文祖街道宣传委员解裕燕说:“党的创新理论讲到我们村里,讲在齐长城下,我们深受感动。我们要把理论成果转化为指导基层工作的巨大力量,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