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五支队伍”进校园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曲阜师范大学

志愿宣讲进校园 思政课堂活起来

——“五支队伍”进校园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宣讲志愿

  服务活动走进曲阜师范大学

  10月12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委讲师团组织的“五支队伍”进校园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在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举行。曲师大曲阜校区和日照校区全体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计50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我从未后悔作出去湖北的选择,如果再选择一次,我还会作出同样的选择。虽然此生留下遗憾,但我无怨无悔!”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季宏志,在家与国之间的选择上饱含爱国深情,展现了青年担当,现场师生被深深感染。

  “你今天干了食堂,就应该干一行来爱一行。端正思想学技术,把饭菜做得喷喷香,色香味美人夸奖,咱们立足本职谱新章。”山东铝业有限公司的马震、齐宗强用传统相声展现《炊事员的故事》,讲述小马从开始思想上抵触炊事员的工作,到厨艺上突飞猛进、干一行爱一行,被评为青年岗位能手、十大技术标兵的故事。

  这次志愿宣讲活动通过讲故事、讲理论、说相声的形式,传承理想信念、讴歌时代精神、弘扬奉献精神、彰显家国情怀,为在校师生奉上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2019级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超越同学说:“这堂思政课,讲故事感人至深、讲理论通俗易懂,特别是抗疫援鄂医疗队医生季宏志的故事更让人动容。在以后学习中,要学好专业知识,注重知行合一,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建设。”

  张华老师说:“此次思政宣讲活动既是一堂精彩的思政课,更是一场精神盛宴。讲理论讲政策讲故事,真实感人、声情并茂、催人奋进,对创新思政课教学形式和方法具有重要启发意义。作为一线辅导员,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带着鲜明的立场、真挚的情感、暖心的温度去教育引导学生,做好新时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