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五支队伍”进校园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日照职业技术学院

厚植爱国情怀 凝聚向上力量

— —“五支队伍”进校园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宣讲志愿

服务活动走进日照职业技术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委讲师团组织的“五支队伍”进校园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宣讲志愿服务活动,10月12日下午走进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全校300余名师生聆听了10位宣讲员的宣讲。

  来自烟台市公安局养马岛海岸派出所的曹园媛,以“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为主题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童年的她经历了失去双亲的痛苦,却得到养马岛海岸派出所民警十几年如一日的爱心接力帮扶。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她放弃留校任教和在大城市工作生活的机会,毅然回到养马岛,也成为一名基层民警。成长的温暖、身边的榜样、心底的梦想,一直激励着她倾情奉献、全力回馈社会。她的故事引发了全体师生的共鸣。

  张兴芬老师是临朐县第三实验小学的老师,她从教30年,坚持用父母之心做教育,将全部的爱倾注给班里每一个孩子。为了孤残学生张敏,她不离不弃,用妈妈般的爱心一路护航。张敏本人也不负所望,现已成为一名阳光自信、自立自强的优秀教师。张老师用实际行动诠释教书育人的初心,践行教师使命担当,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思政课教师郭雁南说:“两位理论宣讲员把理论讲得鲜活生动,学生听得津津有味,这种宣讲形式值得我们思考和借鉴。作为一名思政课老师,在日常教学中要更深入研究理论政策,紧密联系国内外实际和热点难点,结合学生特点讲好思政课,培养当代大学生爱国情怀,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凝聚青年人向上向善的力量。”

  2019级会计专业翟玉潇深情地说:“听了曹园媛的故事,我不禁泪目,敬佩每一位人民警察、每一位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的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会时刻谨记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将来为国家建设出一份力、发一份光。”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