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基层理论宣讲枣庄专场举办

  10月22日上午,以“奋斗新时代 学习正当时”为主题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基层理论宣讲举办枣庄专场。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山东社科院原院长张述存为来自枣庄市各基层单位的近百名代表授课。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孔繁轲、省委宣传部理论一处处长冷兴邦、省委讲师团副团长王为华,枣庄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心立,枣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邵利,大众网·海报新闻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宣讲会现场

  本次宣讲活动由省委讲师团、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共同主办,通过组织对基层党员、群众的宣讲,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动广大干部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张述存在宣讲活动现场作主题授课

  会上,张述存作了主题为《从“中国之制”看“中国之治”》的宣讲,他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三专题,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理论思考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领悟等内容。结合山东发展实际,分别阐释了山东如何积极融入国家战略、如何增强区域经济发展内生动力等现实问题,从借力前沿科技创新、强化经济圈的经济管理模式创新等角度讲述了新时代山东完善科学治理体系的实践路径。

  张述存在宣讲中提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宣讲过程中,张述存运用大量实践案例阐释理论内涵,既有高度的理论概括,又有具体事例的生动诠释,宣讲内容饱满充实,让在场的听众聆听得更细致,领悟得更深刻,对促进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发挥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本场宣讲后,活动将继续组织理论专家、宣讲员走进山东各地的社区、街道、企事业单位等基层单位进行宣讲,推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