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鲸园街道开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宣讲

  10月22日下午,威海市鲸园街道召开2020年度街道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议,邀请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威海)崔微教授做“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的专题讲座,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社区、“两新”组织党员等参加。

  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是坚定捍卫“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也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履行的重要政治责任。崔教授围绕近代史中国曾进行的几次变革尝试与曲折,阐述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的正确性。同时通过对国际形势尤其是美国的各项政策进行剖析,阐释历史选择与国际形势的前因后果、发展变化、未来走向趋势等,结合视频、案例以及自身的体会,崔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刻剖析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及国际政治经济形势的变化,让大家纵观历史,横观国际,对目前中国的道路和形势有了更直观、更立体的认识和感受。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董少沣也结合今年的防疫及创城工作,肯定了大家不畏难、能扛事的积极工作态度,同时号召大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采取积极措施,确保全处意识形态领域持续保持良好态势,并要求大家务必做到: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不能有丝毫放松,坚决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讲条件、不打折扣落实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意识形态各项工作落实有效,实之又实、细之又细;进一步加强源头管控,强化“治未病”的意识,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潜在风险隐患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分析预判,提前采取针对性措施,有效化解。在工作方法上,要从大局着眼、从小处入手,提前对可能出现的风险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制定有针对性的风险防控预案,确保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维护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稳定。

  通过对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的学习,全处机关干部及党员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把握。大家表示一定不断提升思想辨别力、工作凝聚力,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深落实落细。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