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淄川:“明理胡同”响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提出,要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10月31日,在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将军路街道公孙社区的明理胡同里,宣讲员张素芝正指着村里刚刚出的黑板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进百姓心田》,给老百姓们讲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点。“小小黑板报,大大宣讲台”,村民们坐在小马扎上,就像小学生一样听得津津有味。 

  公孙村宣讲员张素芝宣讲

  黑板前、竹林下、胡同口、明理亭……淄川区依托 “明理胡同”宣讲站,第一时间用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俗易懂地将全会精神送到千家万户。 

  东升社区宣讲员靖永阁宣讲

  “这个‘明理胡同’宣讲活动真是太好了,村里的宣讲员用大白话给我们讲,我们听得更亲切、也更明白,对党的方针政策也更了解了。”淄川区般阳路街道东升社区居民王大姐深有体会地说。鲜艳的党旗、郁郁葱葱的竹林、认真讲解的宣讲员……今天虽然寒风凛冽,但依然挡不住东升社区群众学习的热潮,大家坐在一起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点。 

  “小车,今天给我们讲讲有关老百姓方面的政策吧?”洪山镇东省村的村民向宣讲员车素芸“提要求”。车素芸立即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找出了有关民生的事项,认真地给大家讲解起来。大家伙听的高兴,还跟车素芸现场交流起来,好一派热闹景象。在活跃现场气氛的同时,通过宣讲者与群众之间、群众与群众之间的交流互动,使得群众对全会精神理解地更加深刻。 

  东省村宣讲员车素云宣讲

  “近年来,我们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道路变宽了、环境变美了、致富产业更多了,这些都得益于我们党的领导。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又作出了新的部署安排,我想我们百姓将会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听完宣讲以后,东省村村民车普霞说。 

  柳泉社区宣讲员马加新宣讲

  淄川区依托447个“明理胡同”宣讲阵地,组织宣讲员结合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第一时间把党的新思想、新政策送到百姓心坎上,用新时代的美好蓝图激励干部群众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阔步向前。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