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温泉镇:“五中精神”进村居 干部“变身”宣讲员

  “这部分就是乡村振兴方面党的方针政策……”11月20日,威海市温泉镇林家庄村内,镇人大主席岳洪敏正在为村民宣讲、阐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连日来,为及时传递党的声音,助力乡村振兴,温泉镇班子成员积极来到结对帮扶的村居内,向大家重点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振推进乡村振兴,发展精气神。

  村委办公室内,岳洪敏以“唠家常”、讲故事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讲,小小的讲堂里挤满了人,大家聚精会神地听讲并不时与“宣讲员”互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村民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全新认知。 

  互动问答、面对面解读……无独有偶,在温泉镇前亭子夼村内,一场“接地气”的宣讲也在“直播”中。

  宣讲现场,镇人武部部长王汝刚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群众身边的实例相结合,让村民愿意听、听得懂;互动问答环节更是活跃了现场氛围,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听课兴趣,宣讲气氛异常热闹。

  “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发展好中国。只有听党话、跟党走,大伙的日子才会有盼头!”宣讲结束后,年过八旬的村民王晓刚感慨不已。同时,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通俗易懂,原本以为离老百姓很远的制度建设原来和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

  立冬后的天气寒冷萧瑟,但在小小的“宣讲屋”内,村民们学习、讨论热情高涨。下一步,温泉镇将鼓动党员志愿者、驻村第一书记、结对帮扶干部组成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小分队”,采取进村入户、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