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委讲师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基层行”走进济南市历下区

  “现代化不光是物质上的现代化,还要实现精神上的现代化。我们现在用的手机是现代的,但手机上网会有键盘侠、网络暴力;我们乘坐的交通工具是现代的,但是我们会经常看到高铁乘客霸座的新闻。所以我们不光要在物质上实现现代化,精神也要跟上现代化。”在济南市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第三社区会议室,山东省委讲师团张秀云结合自己亲身体验,讲事实、谈变化、说感受,阐释了在新发展阶段我们要建设什么样的现代化、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近日,山东省委讲师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基层行”来到济南市历下区开展宣讲,助力全省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新热潮。 

  “这一次宣讲让我们全面详细了解了五中全会精神,还没听够。”甸柳新村第三社区第三党支部书记李景仁表示,宣讲联系实际、回应关切,很及时、很解渴,能帮助我们全面、深入、准确地理解把握全会精神。社区李隆兴说:“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我懂得了两个道理:一是幸福要靠团结奋斗;二是我们所有奋斗的目的都是为了国家强盛、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落实到每个人身上,就是要让大家活得更健康、更幸福、更安全、更长久。” 

  “从国际比较看,大国经济的特征都是内需为主导、内部可循环。比如新加坡外贸依存度达到319%,荷兰154%,美国是大国,外贸依存度才26.4%,它比我国还低了九个百分点,但是这并不妨碍美国在国际上是贸易大国。我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和制造业第一大国,国内经济循环同国际经济循环的关系客观上早有调整的要求,这是我们提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首要考虑。”下午,在姚家街道现代逸城社区,李力采取了图表、数据等形式,由浅入深开展宣讲,用直观的对比阐释了什么是新发展格局、为什么构建新发展格局、怎样构建新发展格局。 

  “过去总听电视台、报纸说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前不明白,这回清楚了。”现代逸城社区第一网格支部书记王和平说。通过宣讲,大家对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等有了更深入地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向“十四五”进军的号角已吹响,下一步将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积极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扎实实践。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