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深入基层 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深讲透

  11月27日,山东省威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走进文登区、荣成市开展宣讲活动,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在宣讲和互动交流中,宣讲团成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结合宣讲区市的发展实际,从“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将五中全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等方面,选定不同重点、设定不同主题,为区市党员干部群众进行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11月27日上午,威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威海市委党校校委委员、经济教研部主任、副教授王东普走进文登区,以“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立足两个百年”“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好两件大事”“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适应两个大局”为主题,为文登区党员干部、企业、学校代表等200余人宣讲五中全会精神,并深入分析规划《建议》的重大理论意义、实践价值和制度安排。

  宣讲期间,当王东普讲到“解决好三农问题”“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等内容时,泽头镇党委书记张先庆深有触动:“我们一直关注着农村发展方向,这次报告着重对这块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让我更加明确了未来工作的方向。”宣讲报告结束后,泽头镇将按照全会要求,抓实项目“链长制”,加快推进镇域内“龙头企业”禾源熟食加工车间、花园式养殖场等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并继续举办蒲公英、金鸡菊、银杏、丑梨等特色农业节庆活动,打造泽头镇“三黄一丑”农业品牌,做好农业产品深加工文章,带动集体和村民双增收。

  随后,王东普来到文登区天福街道办事处,与街道所辖社区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面对面交流全会精神。

  在谈到“如何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时,王东普作出解答:“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各部门人员要牢牢扛起责任,将脱贫攻坚工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一起,持续提升村子的生产能力,帮助低收入群体,缩小贫富差距,全面增强发展合力。

  “全会指出‘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荣成在这方面就做得不错,不管是我们的信用建设,还是网格化治理,都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生动实践……”11月27日上午,威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威海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林吉爽走进荣成市,结合荣成发展实际,围绕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讲解。

  “通过聆听宣讲,我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荣成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波说,将把全会精神融入教体工作,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为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宣讲效果,报告会结束后,林吉爽结合全会报告的宣讲重点、有关社区工作的发力点,为到场的几名基层宣讲员、社区工作者开了个“小灶”。

  “作为基层宣讲团成员,这次报告为我们的后续宣讲提供了指导和模板。”荣成市委党校政治与社会教研室副主任刘玲玲说,接下来她将参照本次报告模板,融入更多的“粑粑地瓜话”,把全会精神说全、说透、说实,把难点热点讲清楚、讲透彻、讲明白。

  “通过学习,我对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尤其是其中涉及到民生方面的解读,与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这给我们社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崖头街道香河社区党委书记邹锐表示,将把全会精神充分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以社区信用建设为抓手,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讯员 王天赋 于琦)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